一只小小的止月

—————Hi Miss Alice,
あなたがガラスの眼てどんな梦を,
见られるの?

魔女

原创bg

沙雕短篇


魔女是一名穿越者。


别的穿越者到了异世界要么满世界开后宫,要么开金手指,总之都走上了人生巅峰,为书外的榜单赚了许多点击量。


对比之下她这本书只有一个开头。


原因是主角触发任务至少要遇到至少一个任务NPC,然而这个世界的快递行业和外卖行业十分发达,以至于她几百年都没出过门……


初始任务NPC就在她家楼下住,都没能让她成功触发任务。


好在系统有很多个世界的主角需要服务,这个世界几百年过去了系统也没想起来这里还有个魔女主角这件事。


直到有一天这篇文被人点了踩,系统才发现居然还有魔女这号人。


于是就成了现在这种情况……


魔女被系统塞了一个凭空出现在她家里的小男孩。


虚空里四个大字闪了一下——这是男主。


系统扔下小男孩就走了,留下了懵圈的魔女和一脸惊恐的小男孩。


小男孩显然是典型的龙傲天男主幼年标配,瘦弱的身躯上是被虐待的伤痕,魔法能力也几乎为零,唯一可以让魔女感到亲近的或许就是他那头和她穿越来之前的世界一样的黑发黑瞳。


这个世界的人的头发眼睛颜色七彩斑斓,但是唯独没有黑色,因为黑色是被诅咒的象征,这样的孩子往往会被遗弃或者遭受虐待。


虽然魔女宅了几百年,但也不是什么都没干,她跟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做药水。


在她的努力下至少在魔法药水领域还算是有点建树。


所以她很快做好了治疗药水递给了小男孩。


小男孩也十分听话的把药水喝了下去,尽管他被她吓得瑟瑟发抖。


但是魔法药水并没有起效。


她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魔法药水只对具有魔法能力的人有效,而男主……是没有魔法能力的废柴。


魔女沉默了。


几百年了,她终于走下了楼梯,原因竟然是带小孩去看病。


当然为了让他不受别人戴有色眼镜看待,魔女把他用伪装魔法改成了白发红瞳。


当然,这绝对不是故意的。


诊所的NPC是个红色大波浪卷大姐姐,魔女刚进诊所,就听见了地道的翻译腔:


“哦我亲爱的魔女,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你要来尝尝我刚烤的苹果派吗?”


这是个中英夹杂的西方设定,所以NPC要么一股轻小说风要么一股翻译腔,她第一次接到药剂订单就已经震惊过了,现在甚至已经习惯了。


因为常年不说话,魔女差点忘了自己还有语言系统这种东西。


“给他看病。”


她指了指抓着她魔女罩袍的小孩。


NPC姐姐笑着说道:“我的荣幸。不过为了治疗他的伤口,可以麻烦魔女小姐去帮忙寻找这些材料吗?”


NPC姐姐递出了一张纸,上面用方正黑体写着:


史莱姆(0/2)


松鼠(0/1)


向日葵(0/5)


鲤鱼(0/2)


虽然有人会问为什么西方世界会有鲤鱼这种东西……但是既然已经有了快递和外卖,那有鲤鱼应该也不奇怪了。


前面三个魔女轻轻松松就用魔法送到了NPC面前,但是抓鱼实在让她有些为难。


她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大城市,鲤鱼是观赏动物,养在护城河里,如果白天去就会被守卫看见,强制触发剧情……于是她选择了晚上一个人去护城河摸鱼。


只要我够黑,守卫就发现不了我。她穿着黑色罩袍一边摸鱼一边想着。


昏睡魔法很管用,她在河里很轻松摸到了两条鲤鱼。


然鹅就在她打算趁守卫不注意回诊所的时候,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从桥上传了过来。


“魔女大人,你……是要离开我吗。”


她往上一看,是男主。


银白色的头发在月光下比路灯还显眼,她还没回话就被守卫抓了个正着。


“哦!是魔女大人!今天阳光可真好!”


魔女看着天上的月亮,再一次沉默了。


“听说您治疗脱发的药剂十分出名,能帮我调配一瓶吗?我会给您两条鲤鱼作为谢礼的!”


秃顶守卫挂着和诊所大姐姐如出一辙的笑容,说道。


魔女颇为幽怨的看了一眼眼泪汪汪的小男孩,对着守卫点了点头。


她带着小男孩走在回诊所的路上,对他解释道:


“我没有离开,只是你需要治疗,有个材料需要我去抓。”


“可是……”


小男孩低声嗫嚅。


“我的叔叔葛朗台就是在夜晚把我丢下的……”


魔女扯了扯嘴角,“那你的叔叔一定很爱财。”


小男孩震惊。


“魔女大人您怎么知道?”


“呃……不说这个,你怎么没穿鞋就跑出来了?”


借着月光魔女看见男主的脚被碎石划伤还在流血,十分凄惨。


“我……我……”


魔女叹了口气,蹲了下来。


“爬到我背上来吧,我把你背回去。”


她把一直戴在头上的兜帽取了下来,露出了金色的披肩长发。


“抱住我的肩膀,小心掉下去。”


男主很瘦,魔女这种几百年不出门的宅女也能毫无压力的把他背起来。


背起男主的一瞬间,她感觉到脖子上落下了一滴泪。


虽然对突如其来的男主有诸多抱怨,这一刻她还是捏了捏他环住她脖颈的手。


“没事,我不会走的。”


魔女虽然很想使用传送魔法,但是没有魔力感应的人无法被传送,她只能无可奈何的用波纹疾走魔法狂奔回诊所。


等回到诊所,她把鲤鱼交给了NPC,一直烤苹果派的NPC大姐姐终于对男主进行了治疗。


作为小红点焦虑症患者,她看着镜子里自己头顶上的感叹号,极度无语。


看来明天还是把防脱发药水快递过去比较好……

第二天她使用传送魔法把防秃药水寄了过去。


然而她还是收到了新任务,以及两条会说“煎饼果子来一套”的鲤鱼。


果然,只要触发了一个任务,任务就会接二连三的过来了……


【主线第一章·魔女的烦恼】


[任务1:去麦克酒吧看看吧,康康好像有话和你说。]


[任务2:治疗男主(进行中)]


第二天显然男主已经恢复了一些,因为害怕伤口感染,魔女不敢使用清洁魔法,只好用热毛巾一点点把他身上的污渍擦一擦。


毕竟NPC大姐姐只负责治疗和烤苹果派,不负责清洁服务。


不过神经大条的魔女忽略了男主躲闪的眼神和薄红脸颊。


等到男主从诊所回家,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而魔女,她已经习惯了和小红点共存,克服小红点焦虑症的唯一方法就是足够懒,显然她做到了。


等到男主到了她家,她就立刻给男主戴上了这个月她特地加班研究出来的项链。


“魔女大人,请问这个是……”


“魔法项链,你把你的血滴进去,它就会和你结成契约,然后……”


然后她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懒了。


其实这个项链是用一种很罕见的宝石做成的,她花了一百年的存款才买到,做项链的时候魔女的心都在滴血……


但是她想到有这个项链就能偷懒,还是含泪买下了宝石。


于是在买宝石的时候又增加了几个支线任务。


“然后你就可以使用魔法了。总之你自己摸索吧,很简单的,能用魔法就能快速止血了。”


魔女打了个哈欠,“我去睡觉了。”


一个月996生活之后,现在魔女只想好好睡一觉。


不然她真的想把男主挂在楼下的南瓜路灯上。


她想睡觉的心情甚至让她忘记了告诉男主他的房间在哪。


男主是第一次来到魔女的家,因为魔女从前就是个宅女,所以这里的房间设计也完全符合阿宅的设定。


窗台上是限量版的XX手办,沙发抱枕是某个动漫里的银发帅哥,游戏手柄乱扔一地根本没地下脚……


男主环顾着周围,虽然很乱但是却不知为何让他有一种安心的气息。


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他用怀里防身的小刀切开了手指,颤抖着将血滴了上去。


很快,血的魔法起效了。


但是男主却跪倒在地,他用手捂住了嘴巴,试图忍住疼痛的哀嚎。


他的头发肉眼可见的从黑色变成了银白,眼瞳也如鲜血那般赤红。


他疼昏了过去。


如果魔女此刻在这里就会发现,这块宝石并不是她计划购买的那颗,而是被人掉包成了一颗更加昂贵、也更加邪恶的宝石——恶魔之心。


恶魔之心可以召唤恶魔,因为那是魔王的心脏。


而只有魔王用鲜血才能取回其中的强大魔力。


男主,正是失去了记忆的魔王。


魔王缓缓睁开眼睛,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


在魔王恢复记忆之后,魔女才从床上蹦了起来,想起没告诉他房间在哪。


她穿上了小黄鸡睡衣,推开门,看见了缩成一团的魔王。


“过来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虽然魔女很懒,不过秉持着睡觉房间必须舒适的原则,她还是不辞辛苦的把房间整了一遍。


粉嫩嫩的房间里还贴了不少小兔子贴纸。


“你以后就住这儿!”


她指了指小恐龙台灯,“捏它的尾巴我就知道你在找我了。”


魔王抱住魔女,说:“魔女姐姐……晚上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魔女歪头看着他,“你……”


魔王身体僵硬了一瞬,他以为魔女看出了他的伪装。


“以后直接喊我姐姐就行,魔女就是个职位,像是著名的魔女都会有自己的专属职位,比如青灰魔女,她本名就叫翠花。”


“那姐姐的本名叫什么?”


“……李华。”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